close

其實想做個無圖刊版,但我一直忘記(嘿嘿

真是抱歉(土下座

本來是想說2000字內搞定,結果打完之後變成8000多字,所以拖了點時間呢

於是就變成上中下3集,希望大家能接受喔~謝謝

-

  我很遲鈍,大家都這麼說,其中這些人也包括她。

  我不懂什麼是情什麼是愛,只知道我的這份情感,讓我感覺到酸又有點…甜?

 

早晨,鬧鐘顯示著5點59分,我又比自己設的時間早起了。沒錯,又一次,從我開始設鬧鐘到現在6年了,沒有一天例外。這讓我每天都在思考我設鬧鐘的意義是甚麼,有人說我這樣有點蠢,有點好笑,但我覺得思考這種事,我還蠻喜歡的,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 

一如往常的早晨,我起身退去睡衣,換上了制服,我很不擅長打領帶,每每都打得很糟糕,不過這也不是很嚴重的事情,我檢查了下書包內的東西,確認該帶的東西都齊了,便走到樓下去。

 

「清,你起床啦!」我的母親圍著圍裙,手拿著籃子,籃子裝著昨日我們一家的衣服,看樣子是要去洗衣服。

「早安,要我幫忙洗嗎?」我伸出雙手。

「哎呀,這樣你不會遲到嗎?」

「不會,反正只是丟到洗衣機而已。」

「那就拜託你囉!順便洗把臉,來吃早餐喔。」母親將洗衣籃交給了我,便往客廳走去。

 

我提著籃子走向浴室,將衣服丟進洗衣機後,把洗衣粉的劑量確認好後倒了進去,接著按下洗衣的按鈕,便盥洗了一下,準備到餐桌吃我的早餐。

 

當我打開客廳的門時,裡面傳來了嬉鬧聲,那些聲音我都猜得到是誰,姊姊們跟她。

 

「清,既然來了就趕快來吃飯啊!」我的二姊,黑川 妍如此說著。

「清你最好要快點喔,小芸等你很久了。」接著我的大姊,黑川 茉也說了話。

我不語,直接走到了我的位置,但是已經有人坐在我的位置上,那人就是姊姊口中的「小芸」。

「早安喔,清君。」她手拿著咬了一口的吐司說著,「啊!抱歉,還你位置。」

她準備站起來,但被我阻止了,「沒關係,我站著就好。」

「謝謝,那給你。」她拿了片吐司給我。

「謝謝妳。」我接過吐司道。

小芸,本名天野 芸,小芸這個綽號是姊姊們幫她取的,雖然我沒這麼叫過她,我們從小到大都是一起上學下學,所以讀的學校也是一樣的,她住在我家隔壁,因此我們兩家也很熟,我們簡單來說就是最典型的青梅竹馬。

「清君,怎麼了嗎?」她一臉擔心的看著我。

「不,沒甚麼。」我撇過頭,咬了口手上的吐司。

「清,你在不吃快點就要遲到啦!」妍姊說著,「還有不要一早就對小芸妄想阿!」

「咳…咳咳…」我一聽便被吞下去的吐司噎到了。

「咦?!」芸臉紅著大喊,「清君你沒事吧!」雖然被妍姊的話嚇到了,但她還是很快速的拿杯水給我。

我接過水杯,趕緊一大口灌下,「好險,我以為會出事…」

「哈哈哈!清你也太好笑了吧!」罪魁禍首-妍姊居然抱著肚子大笑著。

「笨蛋妍姊!!」我大喊著。

「妍,不要這樣欺負清他們。還有,清你們快出門!快來不及了吧。」茉姊笑著道。

「好的。」我提起書包走向大門。

芸見狀,也跟著我離開,「不好意思。」她向姊姊們說。

 

「我出門了。」我穿好鞋子,打開大門走到外頭。

「等、等我一下!清君。」芸急急忙忙地跑出門外,腳上只穿好一隻鞋,另一支則被她拎在手上。

我嘆了口氣,走到牆旁靠著道:「妳慢慢來,我等妳。」

「謝謝。」芸笑了笑,便蹲下穿好鞋子。

「那個…」我說

「怎麼了?」

「剛剛妍姊說的話,妳別放在心上,我不會那麼做的。」我無奈地搔了搔頭。

「我知道喔,清君你不會對我有甚麼妄想。」芸說完,便站了起來,「我們走吧!」

「好…」

我很遲鈍,不是很了解感情這種事,但剛剛芸的笑容總感覺很不像她自己,還有那一絲落寞的眼神。

我,是不是做錯了甚麼事?

 

路旁盛開的美麗櫻花,空氣中瀰漫一股芳香,一切是如此的美好,但我和她之間卻是冰冷的寂靜。

 

「那我先去教室囉。」我換上室內鞋,準備去往教室的方向。

「恩。掰掰。」芸說。

「掰掰。」

看著我將離去的背影,芸突然一愣,好像突然想起什麼,「等、等清君…」

「怎麼了?」

「那個今天…」當芸要說時,有個笨蛋就這樣插話了進來。

「早安阿!清!」那個笨蛋就是我的朋友-日向 龍之助,他一如往常地十分有精神的從大老遠的校門口直接衝到我的旁邊,然後大力勾住我的脖子,就只為了跟我打招呼。

「很痛耶!」我粗魯的甩開他的手臂。

「哎呀哎呀!別生氣嘛~」龍笑著說。

「就跟你說過很多次了,可以不要每天早上都來同一招!」

「诶诶!難道清你要跟我來別招嘛!」龍擺出一副很噁心的樣子,「這樣我會害羞啦!」

「笨蛋!」我打了龍的頭一拳,「我哪裡跟你別招!少在那裝可愛,噁心。」

「嗚嗚…」龍摸著頭,在一旁假哭,「我家的清怎麼變成這樣啦!」

「誰你家的阿!」我作勢要揮拳。

「暴力是不對的阿!」

「呵呵!」芸在旁邊看著我們的鬧劇,看得似乎很開心,「你們的感情還是跟以前一樣好呢!」

「哈哈哈!」龍洋洋得意的點了點頭一副認同芸的話,「果然還是天野同學了解呀!」

我只能一臉無奈的搖頭阿…

「喂喂喂!」從我們的身後傳來了聲音。

這個聲音我已經聽了快4年了,不用轉頭也可以知道我身後的人是誰。

「早安,小由!」芸轉身向那個人打招呼。

「早安,芸。」那個人回道。

這個人叫深谷 由希,是芸的好友,是個非常好勝的人,還有…她好像很討厭我。

附註,我們四個是同所國中的,也就是說她討厭我3年了。

「黑川、日向,你們每天都一定要這麼吵嗎!」深谷手插著腰,口氣不是很客氣。

這也難怪她會生氣,因為我們每天的確都會上演一次這種戲碼。

「嘛嘛~別生氣啦!」龍說。

「這不是生不生氣的問題,而是你們會造成周遭旁人的困擾!」深谷說。

據我的猜測,深谷應該又要開始她的「說教」了。

「哈、哈哈哈…」龍苦笑著,一臉希望我們救他的模樣。

依我的個性怎麼可能去救他呢,到時就變成我要陪他,這種苦差事我才不做!

我用「你就自己加油吧!」的眼神看的他。

他回我的眼神則表示「你這個渾蛋!」

我有什麼辦法呢?就只好默默為他祈禱啦!哈哈。

 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罪忘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